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首页 > 历史数据

吉林:省局与松原市政府共商人影能力建设

【字体:   2012-05-19 09:18:31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报记者刘国光报道 3月27日,吉林省气象局与松原市政府就共同加快松原市人工影响天气业务建设、如何做好气象服务工作达成了共识。

松原市副市长孙治国介绍了松原市政府对气象服务需求,今年松原市政府将在各县(区)投入经费1000万元进行人工影响天气业务建设,也请省局在人影炮弹、人影物资、气象科技等方面给予支持,为松原经济建设特别是农业生产提供更好的服务。

省气象局局长赵国强代表省气象局感谢松原市委、市政府对气象的关爱和支持,也热烈欢迎松原市领导到省气象局指导工作。赵国强对今后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干旱、低温冷害是影响建立吉林省粮食产量的最主要灾害。从全省来看,降水多的地方受益就多。原则是用好地下水,留住空中水,但是西部地下水用量过大,会导致地面盐碱化,甚至沙漠化,因此要搞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增加空中降水。二是地面增雨由过去的流动作业转变成固定的作业。初期因经费不足,采取流动作业,现在经济发展了,气象部门也由“游击战”转变成“阵地战”,关键季节增加作业,由季节性作业转变成常年性作业,由过去的应急抗旱向农业生产、生态环境、水库蓄水等常态性转变,弥补水资源不足。三是增雨作业要实现科学化。增雨作业需要科技的支撑,加强整个监测网的建设,包括雷达、地面雨量站、墒情监测、风廓线雷达建设,还有西部的盐碱监测等建设,加强省、市、县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建设,实现地面作业科学有效的指挥。四是要加快推进东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建设。五是省气象局对地面增雨、防雹作业进行调整,对重视的县(市)给予重点支持。

编辑: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