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首页 > 历史数据

新疆人影工作成绩卓著 人影运行经费预算大幅增加

【字体:   2012-05-19 09:17:38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报记者潘继鹏通讯员范宏云报道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下达2012年自治区本级部门支农资金预算,其中将人影运行经费预算由1400万元增加到2500万元,增幅达78.5%。

自治区人影办常务副主任王金民介绍说,近年来,在中国气象局和自治区领导的坚强支持下,自治区本级财政对人影工作年运行经费由“十五”末300万元增至2011年的1400万元,使全疆人影作业规模和强度加大,基础设施条件改善,探测技术手段提高,作业指挥技术水平提升,取得了良好的增水效果,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突出,已经成为各级政府增加水资源、防雹抗旱以及灭火救灾工作的一项重要科学举措,受到了自治区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2012年新年伊始,自治区又将本级部门人影运行经费预算大幅提高到2500万元,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记者了解到,2009至2011年,新疆各级党委政府进行新疆人工增雨(雪)应急工程建设,自治区财政投入6162万元,新建地面人影作业点605个,并同时使用两个机场作为飞机增雪基地和两架飞机开展冬春季人工增雨(雪)作业,作业区域由原来的天山山区扩展到南疆的昆仑山区,作业面积由17万平方公里增加到34万平方公里。

仅2011年,中国气象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本级财政和各地州市人影经费投入达1.5亿元以上,创历史新高。年内完成了36个地面固定作业点标准化建设,共组织防雹作业1866次,地面增水作业587次,保护面积3000余万亩。飞机人工增雪飞行25架次,累计影响面积58.86万平方公里,在缓解水资源短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9月中下旬新疆哈纳斯苏木河景区特大森林火灾扑救中,人影部门通力合作,成功实施人工降水作业,为彻底扑灭火灾起到了关键作用,成为人影工作在自治区应对重大突发事件中发挥显著效益的典型范例。

与此同时,新疆也在进一步着力加强空中水资源开发飞机作业能力建设。

编辑: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