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首页 > 历史数据

宁夏: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保农牧生产

【字体:   2012-05-19 08:50:48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报记者申欣报道 受东移扩散冷空气和高原偏南气流的共同影响,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出现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宁夏全区各级人影部门全力以赴,密切监视天气变化,紧抓有利时机,不失时机地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固原市及吴忠市东部出现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出现微到小雨,最大降水在泾源。这次降水对降低中宁夏南部山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起到一定作用,对各地林草返青生长十分有利,对春季植树造林和提高林木成活率有利。

针对此次降雨天气过程,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积极组织策划,专门制定了人工增雨作业实施方案,在兰空航管中心、民航兰州区域管制室、民航宁夏空管分局密切配合下,于3月28日抓住有利时机有针对性地在中部干旱带和南部山区进行增雨作业,共进行火箭增雨作业13点次,发射火箭弹39枚。此次降水对明显提高土壤水分含量、对山区春播以及已播作物的萌发出苗都十分有利,对冬小麦返青生长有利。

宁夏气象局建议,各地应加强冬麦返青期田间管理,中部干旱带和南部山区要抓住近期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适时播种;近期风天较多,风力较大,需做好设施温棚防风加固工作,中南部山区要做好农田覆膜的盖压、加固,防止地膜被风毁坏,影响保墒增温效果;各地可抓住近期有利条件,积极开展植树造林,加大生态建设力度,做好生态建设工作。

此外,宁夏气象局将继续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做好人工增雨各项准备工作,随时待命,以实际行动为宁夏抗旱减灾、农业生产及生态建设再立新功。

编辑: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