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首页 > 历史数据

天津市人影办基层炮站建设掠影

【字体:   2012-05-18 16:45:51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报讯  整洁的小院,平整的小路,道路两侧绿草如茵。走进天津市北辰区人工影响天气炮站,若不是院子里排列着火箭作业车,真不敢想像这个安静的庭院竟是经常发出轰鸣声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炮站。

全市均建成规范化炮站

“目前,我们在全市10个区(县)均建成规范化作业炮站。”天津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靳瑞军告诉记者。炮站有固定院区,院区内有炮库、弹药库、值班室和休息室。仓库、作业点、炮位等都按照规定进行了设置,炮站一年365天都有人驻守。

值班室里一台高频通讯电话吸引了记者的眼球。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全部听它的“差遣”,只要声音响起,他们将以最快的速度进入作业状态。

人影队伍保障机制不断完善

靳瑞军告诉记者:“如今每个炮站的炮班长都是人影办的正式在编员工,他要负责管理整个炮站。”为保障炮手队伍的稳定发展,市人影办积极争取地方财政支持,为人影炮手尽可能提供完善的福利待遇。截至目前,全市各个区(县)都为炮手缴纳了保险,北辰、宁河、静海等区县还建立了与全市工资标准同步的调整机制。

每年3月,市人影办都联合市警备区军械修理所为炮手开展培训。一方面通过对安全规章制度、天气学基础原理等课程的学习,提升炮手的理论知识;另一方面通过设备分解组合、故障排除等实践,使炮手熟练作业技术。培训结束后,炮手们还要进行上岗考核。严格的培训与考核制度,为天津市人影办锻炼出一支技术扎实、素质过硬的专业队伍。

作业安全检测实现量化

天津市人影办每年都要对高炮进行年检。靳瑞军说:“我们严格按照作业装备技术检测规范,特聘天津警备区专业人员进行检查。”2010年,市人影办使用了先进的“火炮身管检测仪”,对高炮剩余寿命、剩余发射弹数以及初速下降量等做出准确量化,进一步提升了作业的安全系数。此外,市人影办还将作业弹药交由北京军区进行保管,严格保障作业区和弹药的安全。

编辑:于淼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