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首页 > 历史数据

北京科技创新硕果累累

【字体:   2012-05-18 16:45:21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报讯  2010年,北京市总工会、市科委正式将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命名为创新工作室。“云降水物理与水资源开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已经市科委主任办公会通过,即将挂牌成立。市人影部门申请到包括国家自然基金、973项目专题、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北京市科委人才项目等多项课题的资助,完成专著5部,发表科技论文近百篇,其中SCI论文10余篇。

为加强人影科技创新,市人影办近年来尤其重视开放实验室建设工作,结合飞机综合探测平台,提高了对云降水基本结构及形成机制、气溶胶-云-降水化学、雾霾机理研究、人影催化技术四个领域的研究能力。

在“十二五”北京市人影工程二期建设项目中,市人影办将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建设,在3年内计划建设建筑面积达1万平方米左右的外场试验基地,届时将形成国内一流的集作业装备研发、大气探测、云室研究、粒子采样分析、高性能计算机数值模拟等为一体的云降水物理试验平台,可以针对云雾形成、云降水的宏微观物理特征、人工催化机理进行室内实验和外场观测试验研究。

 

编辑:于淼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