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首页 > 历史数据

现代化指挥决策作业系统保弹无虚发

【字体:   2012-05-18 16:43:03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报讯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随着人影作业能力的提高和服务需求的增长,科技手段成为现阶段管理能力建设的重要方向。近年来,依托北京市气象事业“十一五”发展规划项目——北京市人影工程建设项目(一期),全市基本形成了针对不同天气形势、覆盖全年各个时段的全天候人影作业体系。北京市人影办进一步完善了指挥决策系统和作业系统,建成现代化业务系统,集决策、指挥、通信、作业管理于一体,实现可视化实时监控,并在全国率先研发、推广数字化空域申请、物联网装备管理和新型作业装备等技术,大大提高了全市人影安全管理水平。

人影指挥决策作业系统主要包括各级指挥中心显示系统、炮站可视化监控系统以及决策指挥业务技术系统建设等。市人影指挥中心与区(县)作业分指挥中心及全部炮站能够通过宽带通信网络实现可视化监控。系统自2009年建成以来,不仅有力地保障了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人工消(减)雨任务的成功实施,而且在人影业务运行和安全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还确保了作业准备、指令下达、指令执行、炮弹火箭弹发射及作业后装备检查等流程都在全程监控下实施,使作业指挥更具有针对性。

2010年年初,为确保空域使用安全、提高作业效率和管理水平,市人影办与北京空军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北京市人影对空作业指挥与空域申请业务平台项目》研究,搭建了空域申请业务平台,使人影作业指挥科技支撑能力和信息采集自动化程度均得到明显提高。实现了市、区(县)和作业点人影作业指挥管理的一体化,增强了人影作业的安全性和时效性,并且能够有针对性地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在全国人影业务平台评比中获得第一名。

作业管理和业务指挥系统集气象常规数据和人影专用探测资料监控分析、业务管理于一体,提供了多种气象资料的快速展现、分析功能,实现了人影作业条件分析、人影指挥决策等多重信息的统一管理,为“弹无虚发”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于淼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