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首页 > 历史数据

气象部门为扑救云南丽江火灾提供及时服务

【字体:   2012-05-18 16:23:01   来源: 中国气象报  

中国气象报记者杨昶曲报道 2月28日凌晨5时10分,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黄山镇五台村上吉组集体林突发森林火灾。


2月28日,丽江森警支队官兵正在灭火。来源:新华网

火灾发生后,云南省气象部门全力以赴开展气象服务。云南省气象台加强会商,并发布“丽江森林火灾灾情及未来7天天气预报”的《专题气象服务》材料;丽江市气象局及时向丽江市委、市政府、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及民政、电视台等有关部门提供了专项服务台;玉龙县气象局组织开展气象服务工作,及时提供实时气象监测资料,发布专题气象预报材料。丽江市、玉龙县流动人工增雨作业车辆和人员做好人影准备,等待作业时机。截至3月1日凌晨5时40分,明火已基本扑灭。

针对2月以来,云南省内大部地区持续降水偏少至特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出现明显上升的严峻形势,云南省气象部门积极开展森林防气象服务,全力做好森林防火预报。早在2010年12月,云南省气象局发出《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气象部门根据云南省冬春季天气气候特点,切实加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工作,及时发布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警信息。

目前,云南省气象局每天向省森木防火指挥部提供森林火险气象预报,共向省委、省政府和相关单位及时提供《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分析》专题和简报材料17期。从2月20日起每天通过视频会商和电视、广播、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报纸等媒体提醒各地加强森林和城市火灾的监测预报服务。并于2月28日发布了“云南近期升温迅速、降水稀少、风干物燥,未来森林火险等级升高”的重要气象专报和林火专题天气预报。

--------------------------------------------------------------------------------

丽江气象部门为扑救林火提供及时服务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李武春报道2月28日凌晨,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黄山镇五台村委会上吉村集体山林发生火灾。

丽江市气象局和玉龙县气象局为扑救此次森林火灾提供了及时可靠的气象服务。28日上午9时,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发布了天气消息:“受干燥西风气流控制,预计本周我市大部将维持晴朗少云天气,气温稳定上升,午后多阵性大风,火险气象等级高,请注意防范”。16时,通过网络向市委、市政府、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及民政、电视台等有关部门发送了专题气象服务材料。玉龙县气象局为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实时气象监测资料,并发布专题气象预报。市、县气象局组织人工增雨流动作业组随时待命,但天气持续干晴无增雨作业条件。

据悉,至3月1日凌晨5时40分,明火已全部扑灭,上午发稿时余火仍在清理中。

--------------------------------------------------------------------------------

风云气象卫星监测到昨日云南境内26处火点

 
云南火情监测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遥感应用室提供

中国气象报记者吴越报道3月1日,记者从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遥感应用室了解到,昨日我国云南境内共有26处火点。

气象卫星专家利用风云一号D星、风云三号A星和B星分别监测到2月28日云南境内共有26处火点,其中丽江市2处,曲靖市2处,西双版纳州的景洪市4处,勐海县12处,大理州1处,红河州3处,思茅地区1处,昭通市1处。

据记者了解,目前备受公众关注的丽江市林火的明火已于今晨扑灭。气象专家表示,预计3月份,丽江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丽江地区温高雨少,森林火险等级高,需加强防范,气象部门将继续保持对该地区的火情监测。

编辑:陈曦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