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东海岸爆发洪灾 致6人死亡2万多人受灾

2012-12-28 14:41:47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半岛东海岸洪灾进入第四天。彭亨州灾情好转。登嘉楼州和吉兰丹州灾情仍然严峻,疏散灾民人数有增无减,登嘉楼州已有6人死于洪灾。

报道称,东海岸三州疏散中心的灾民人数已达22179人。

虽然登嘉楼州各县27日已经放晴,但由于潮水高涨,洪水没有消退,疏散中心的灾民人数继续增加。该州情况最严重的灾区是甘马挽县,有将近1万人受影响。州务大臣阿末赛益说,甘马挽县的水灾灾情是自1971年大水灾以来最严重的。

阿末赛益说,根据水利灌溉局的报告,这一两天将会出现大涨潮,所以甘马挽县会遭遇另一波水灾,灾情可能会恶化。

登嘉楼州6名死者中,有4人因戏水而送命。副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提醒灾区的父母小心看管孩子,别把水灾当作戏水的好时节。

对于担心住家入贼而不愿疏散的灾民,卡立阿布巴卡幽默地说,小偷也怕溺水,所以灾民不必过于担心住家失窃。

吉兰丹州的重灾区是马泰边界哥乐河沿岸。哥乐河水位超出9米的危险水平,河水淹没两岸的丹州巴西马和泰国哥乐镇。

另外,彭亨州的灾情好转,两个灾区的灾民人数已减至435人。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