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气旋“埃文”吹袭斐济 部分地区实施宵禁

2012-12-18 11:07:57 来源: 国际在线  
字体

热带气旋“埃文”吹袭斐济 部分地区实施宵禁
热带气旋“埃文”12月16日卫星云图。

国际在线消息 热带气旋“埃文”16日晚开始侵袭南太平洋岛国斐济,狂风和强降水对当地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也威胁着那些来到这个美丽岛国度假的各国游客。

热带气旋“埃文”吹袭斐济 部分地区实施宵禁
12月17日,在斐济首都苏瓦附近,“埃文”带来的狂风将一棵大树吹倒,砸在屋顶上。

自当地时间16日晚从斐济北部地区登陆,飓风“埃文”一路对陆上的大量设施造成毁灭性的破坏,飓风掀起的巨浪对主岛的沿海地区城市和周边的很多小岛冲击很大。截至目前,在过去的大约36个小时中,狂风和强降水切断了很多地区的电力和自来水供应,城市里的积水淹没了道路和桥梁。

斐济政府17日晚向飓风扫过的主岛维提岛东部的居民发出警告说,强降水造成当地河流水位的快速上涨或引发洪灾,应尽快转移到附近安全的临时避难所。另外,斐济政府将早先实施宵禁地区的范围从北部部分地区逐步扩大到主岛中部和东部范围。当地交通管理部门17日白天只允许20%的公交车辆运营,但出于对居民安全的考虑,当晚所有公交车辆停运。此外,据《斐济时报》的消息,由于风浪过大,导致目前两艘万吨级货轮在维提岛东南部的苏瓦港附近搁浅,现在拖船依然无法靠近。政府担心,一旦船体出现破裂,将对这个南太平洋地区的著名良港造成不可挽回的生态破坏。截至目前,斐济政府还未公布任何伤亡报告。

热带气旋“埃文”吹袭斐济 部分地区实施宵禁
12月17日,斐济,一名消防人员协助居民撤离。受“埃文”影响,斐济岛北部多地水、电供应中断。

斐济是全球著名的旅游胜地,据澳新媒体报道,飓风登陆后,许多游客有的被困在斐济各处的宾馆内,有的则呆在全国数百个避难所中,还有的则和各国游客滞留在各大城市的机场,等待全面停飞的国内国际航班尽快恢复。据预计最快当地时间18日下午,进出港航班将开始陆续恢复。

记者从斐济国家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飓风“埃文”目前依然维持在4级热带风暴的状态,但从18日下午开始,级别将下降到3级并且持续减弱。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