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喷发 熔岩流入太平洋蔚为壮观

2012-12-03 08:48:00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夏威夷火山喷发 熔岩流入太平洋蔚为壮观

夏威夷火山喷发 熔岩流入太平洋蔚为壮观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位于美国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的卡拉帕纳火山近日开始喷发,大量火山熔岩流入太平洋,场面蔚为壮观。官员当地时间27日称,火山如果持续喷发,预计将吸引大量游客。

自1983年以来,卡拉帕纳火山就在持续喷发,从上星期六(24日)开始,熔岩开始流入太平洋,绵延达11公里。官员说,这是去年12月以来,火山熔岩首次流入太平洋。

当熔岩流入海洋时,迅速冷却,变黑,并硬化为熔岩三角洲,同时释放出大量水蒸气。

官员说,熔岩流入海洋的场面非常壮观,但也十分危险。夏威夷州政府希望这种爆炸性的自然现象能吸引大量游客观赏。不过官员警告称,火山喷发有致命的危险,敦促游客远离火山,不要越过政府在火山熔岩流周围设施的围栏。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