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吹袭日本北海道 5万家庭断电94趟列车停驶

2012-11-28 15:13:16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日本北海道遭暴风雪袭击 5万户家庭断电
暴风雪导致北海道一些输电线被压断。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北海道地区27日遭受暴风雪袭击,导致5.6万家庭停电。截至当地时间28日早晨,登别市仍有2.1万户家庭电力未恢复。受暴风雪影响,登别市近日气温将下降到零下5.7摄氏度。

北海道政府27日已请求自卫队出动,与电力公司协力进行修复工作。据北海道电力公司透露,完全修复送电线路铁塔最短也需要3天时间。

报道指,暴风雪吹倒了登别市的铁塔,致使送电线路断掉,当地5.6万家庭断电,还有些家庭在黑暗中度过了暴风雪之夜。

由于停电和一些树木倒塌,北海道铁道公司27日有94趟列车停驶。北海道最大的新千岁空港也因为暴风雪,而从当地时间中午12时开始,有31个航班停飞。暴风雪还导致3人受伤。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