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喷发或持续数周 与海啸已致480多人死

2010-11-03 10:58:21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印尼火山喷发或持续数周 与海啸已致480多人死
11月2日,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低强度喷发3次。默拉皮火山是全球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自10月26日以来猛烈喷发10多次,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日报道,印度尼西亚爪哇默拉皮火山2日依旧蠢蠢欲动,不时喷发黑色烟云,专家指出,火山活动趋缓,但是危险致命的喷发还会持续好几个星期,显然默拉皮火山在进行“马拉松长跑”,而非“短跑”。连日来的火山喷发以及之前的地震、海啸已造成印尼480多人死亡。

除默拉皮火山外,印度尼西亚还有21座火山最近也都隆隆作响,这比政府当局列入观察的火山数量还多出一倍。不过,最新的火山活动没有造成伤亡。

印尼火山喷发或持续数周 与海啸已致480多人死
村民背后的火山浓烟滚滚。

印度尼西亚最近祸不单行,火山喷发加上地震引发的海啸,导致死亡人数达480多人。印度尼西亚总统已下令加速救灾。

默拉皮火山自从上周二喷发岩浆及大量烟灰后,又陆续喷发十次,当局紧急撤离七万多名居住在火山四周的村民。救难人员表示,以目前情况来看,灾民至少还要在拥挤的收容所内再待三星期。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