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全球食品价格上涨10% 美国及东欧干旱是原因之一

2012-08-31 11:39: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据英国BBC网站消息 世界银行近日表示,7月份,全球粮食价格上涨了10%,美国高温干旱天气以及欧洲东部部分地区的干旱是原因之一。

重要谷物,如玉米、小麦和大豆的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世界银行称其为“历史性”的增长。

世界银行还警告称,那些依赖进口谷物的国家极易受到冲击。

2012年6至7月,玉米和小麦价格都上涨了25%,大豆价格上涨17%,只有大米价格下降了4%。

美国大半国土遭遇半个世界来最严重干旱,玉米和大豆生长受重创;同时,俄罗斯、乌克兰和哈萨克斯坦的小麦生长情势不容乐观。

世界银行表示使用玉米制造生物燃料是推高美国玉米价格的关键因素。在美国,玉米产量的40%都用于制作乙醇。

总体而言,世界银行食品价格指数比去年7月份增加6%,比之前的最高纪录2011年2月份高出1%。

世界银行敦促各国政府制定计划以保护那些脆弱团体免受高粮价的影响。

世界银行主席金永吉表示:“我们不允许这次历史性的价格上涨进入危险期,造成孩子失学,居民减少食用有营养的食品,以补偿价格上涨带来的支出增加。”

他说,非洲撒哈拉地区和中东一些国家是最易暴露在价格上涨风险中的国家,因为这些国家的大部分食物都依赖进口,食品支出占据了大多分家庭开支的大部。

在莫桑比克,玉米食品价格在上个季度上涨113%;在南苏丹,高粱的价格上涨220%。

G20国集团表示,在美国农业部关于今年产量的9月预测报告出来之前,不会采取任何联合行动。

但是慈善机构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Oxfam)表示,政府推迟对食品价格采取行动直至情况恶化,“这种'等待和观察'的态度无法接受的。”

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称,已经注意到在那些依赖食品进口的发展中国家,食物价格上涨的负面影响已经开始显现。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