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现半世纪来最严重旱情 粮食减产粮价上升

2012-07-18 08:36:09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中新社纽约7月17日电(记者李洋) 美国半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旱灾17日有加剧趋势,粮食面临进一步减产,粮价可能再创新高。

美国现半世纪来最严重旱情 粮食减产粮价或上升
当地时间2012年7月16日,美国印第安纳州西塞罗,印第安纳波利斯附近的三个供水源之一莫尔斯水库干涸。

美国大部分地区当天再遭高温炙烤,中东部很多地方的气温都在34摄氏度以上,中部一些城镇气温再次达到或超过40摄氏度,重新逼近半世纪以来极值。持续不断的热浪已经导致全美数十人死亡。

美国国家气象局17日对纽约、芝加哥、堪萨斯城和圣路易斯等广大地区发布高温警报,其中一些地方的警报要到下周才能解除。持续高温意味着旱灾不仅无法缓解,还有加重的趋势。

美国国家抗旱减灾中心专家17日称,6月以来,已有超过60%的美国本土地区遭受旱情或极端高温天气,担心未来雨水不足会令灾情继续恶化。

根据目前的气象分析资料,美国中西部要迟至下周才能迎来一轮大范围降雨,但仍无法彻底缓解旱情;而且气象学家预测8月多数时间的气温可能要高于往年。

路透社17日发布的市场调查指,美国玉米产量与官方预测产量相比已削减7%,创下五年来的最低值。

美国现半世纪来最严重旱情 粮食减产粮价或上升
当地时间2012年7月16日,美国印第安纳州,干旱天气致玉米枯萎。

美国农业部本周初表示,截至15日,生长优良的美国玉米作物比例从一周前的40%降至大约31%,大大低于市场预期;大豆优良比例约为34%,也低于一周前水平;38%的玉米作物和30%的大豆作物“生长低劣”,去年同期这一数字分别为9%和8%。

受此影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17日的粮食价格稳中有升,9月交割的小麦期价上涨至每蒲式耳8.85美元,为去年2月以来最高,小麦期价今年以来累计上涨35%。

另外,12月交割的玉米期货价格基本维持不变,为每蒲式耳7.71美元,继续高位运行。今年入夏以后,玉米价格累计上涨超过45%。

由于美国农业作物产量会对全球粮食市场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等机构对明年的粮价忧心忡忡。

目前的大旱灾除了令粮价大涨,给市场带来的影响也是多方面的。例如摩根大通17日调降了世界最大农业机械制造商迪尔公司(Deere)的评级,认为其面临农作物减产的巨大压力。迪尔公司股价当天下跌逾1%。

美国农业专家预测,玉米大幅减产可能已成定局,大豆等作物随着雨季到来或能挽救一部分收成;总体来看,今年美国农作物产量与常年相比有可能出现较大波动。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