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温致74人亡 上半年为有记录来最热半年

2012-07-10 14:17:5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9日称,由于今年6月下半月的极端高温天气,使得今年头6个月成为美国本土历年来最热的半年。美国持续一个多星期的高温天气已造成至少74人死亡。

过去的12个月也成为自1895年有记录以来最温暖的一年。

除了华盛顿州,在2011年6月到2012年6月期间,美国本土其他州的气温均超过了历年来的平均气温。

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国家气候数据中心发布声明称,6月份,48个州的气温比20世纪平均气温高1.1摄氏度,在历年来6月高温排行榜中排第14位。1933年的6月仍然是最热的6月,至今未打破记录。

声明称,170多个最高气温记录在6月下半月被打破。

南卡罗来那州与佐治亚州气温分别达到45摄氏度与44摄氏度,可能将打破这两个州气温最高记录。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高温天气在全美已造成至少74人死亡。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