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赴田纳西州 看望因洪灾致无家可归民众

2011-05-17 08:31:26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预定于16日赴田纳西州孟菲斯市,会见因密西西比河河水暴涨引发特大洪灾而无家可归的民众,并会见田纳西州与地方政府官员、救援人员与志愿者。

17天前,奥巴马刚刚来到遭受龙卷风袭击的亚拉巴马州视察。这次奥巴马又亲自来到田纳西州,凸显了这次密西西比河与俄亥俄河水患的严重性,导致伊利诺伊州向南直到路易斯安那州的多个城镇被淹。

美国政府监测显示,多达22个城市与社区的洪水仍未退去。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监测结果,在6天前被被密西西比河水侵入的孟菲斯市,水位仍然在洪峰水位以上11英尺的高位。

洪水的前锋目前正在通过路易斯安那州。

密西西比河沿岸多个城镇的居民15日将自家的贵重物品打包,在自家住宅外放置沙袋,搭建简易堤岸,力图使自己的住家免受洪水的侵害。

由于美国密西西比河水位不断上升,美国陆军工程兵团14日下午升起了位于路易斯安那州州府巴吞鲁日市附近莫干扎泄洪道的闸门,将密西西比河高涨的洪水引入阿查法拉亚河流域的农田和牧场。

据称预计将会有25000人和11000座房屋受到影响,预计水淹区域或达3000平方英里,最深处有25英尺。这是莫干扎泄洪道自1973年以来首次开闸泄洪。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