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龙卷风致350人死亡 系80年来最严重

2011-05-03 09:12:08 来源: 北方网  
字体

奥巴马宣布3州为重灾区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先后签署命令,宣布亚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和佐治亚州为重灾区。这意味着,联邦政府将加大对这3个州的援助。

美国龙卷风致350人死亡 系80年来最严重
 
4月2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右)在亚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市视察受灾情况时与当地居民交谈。奥巴马当天前往受强风暴天气影响最严重的亚拉巴马州视察灾情,并表示将采取一切可能措施帮助灾区恢复和重建。

他本人4月29日视察了亚拉巴马州的塔斯卡卢萨市,承诺全力帮助灾区重建。

联邦紧急措施署30日宣布,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肖恩·多诺万、农业部长汤姆·维尔萨克等人将视察亚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的重灾区。

灾区大量房屋损毁,众多灾民居住在临时帐篷内。救援人员加紧清理废墟,同时向灾区运送食品、水和药品等救灾物资。众多志愿者进入重灾区,为灾民分发食品和水,照顾儿童和老人,清理道路等。

在亚拉巴马州,志愿者建立多处烧烤营地,为灾民提供食物。志愿者蒂姆·克莱门茨说:“所有人都想方设法帮助灾民。我擅长烧烤,来这里为救灾尽自己所能。”

截至4月30日,亚拉巴马州等地的重灾区电力供应依然没有恢复。当地不少消防设施和应急设施损毁严重,拖慢了救灾步伐。

“根本不像一场风,而像是爆炸”

救灾部门官员说,这场龙卷风威力极大,即便坚固的砖结构建筑也不能幸免。在密西西比州的史密斯维尔,最大风速每小时328公里,为级别最高的5级龙卷风,非常罕见。

许多灾民谈论起龙卷风来袭的情形,仍然心有余悸。

在亚拉巴马州的菲尔坎贝尔,28名居民丧生。现年64岁的特拉维斯·罗伯茨说,他幸免于难,多亏35年前花600美元修建了抵御龙卷风的地下室。

龙卷风来袭时,罗伯茨请7名邻居躲进地下室躲避,但他们坚持在自家躲避,结果5人死亡,2人重伤。

按照罗伯茨的说法,龙卷风来袭时令人恐怖,“根本不像一场风,而像是爆炸”。

亚拉巴马州宗教人士约翰·盖茨说,龙卷风过后,到处是废墟,“如同生活在另外一个世界”。

一名自称宾尼的男子告诉美联社记者,龙卷风发生时,他正在一个朋友家做客,“我们不知道怎么办。眼看着龙卷风逼近,我们都很紧张......我们躲在房间一个角落,盖上毛毯”。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