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龙卷风致350人死亡 系80年来最严重

2011-05-03 09:12:08 来源: 北方网  
字体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南部地区7个州4月27日遭到龙卷风与强风暴袭击,迄今已造成至少35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成为美国1925年以来致死人数最多的一次龙卷风灾害。美国政府4月30日加强采取措施,为数千名无家可归的灾民提供紧急援助。 目前受困重灾区亚拉巴马州的逾350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和学者基本确认平安。

美国龙卷风致350人死亡 系80年来最严重
美国受灾地区示意图。

国家主席胡锦涛4月30日致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就美国亚拉巴马等州遭受龙卷风灾害,导致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向奥巴马总统,并通过他向美国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对遇难者表示哀悼。胡锦涛相信,美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场自然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亚拉巴马大学351名中国留学生和学者平安

据亚拉巴马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李驿4月30日向记者介绍,学校有来自大陆以及港澳台的学生学者351人,这些人中只有几个人有轻微的擦伤和碰伤。现在有的学生住在宿舍,有的学生住在校外,都有地方住。李驿说,他作为学生会主席,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所有能联系到的中国人,确认他们的平安。有的同学通过学校的网络跟家里取得了联系。

李驿说,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当地时间4月30日派人给留学生们带来水和方便面,当天下午安排和学生见面会,领馆就一些学生的问题予以了解答。因为这次有学生可能因为龙卷风丢失了证件,大使馆都给了很大的帮助并予以解决。通过大使馆的协商,学校国际办公室已经同意提前开始办公。

确认死亡350人,数千人受伤

美国救援部门4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确认死亡350人,数千人受伤,其中亚拉巴马州死亡249人。

这是美国1925年以来致死人数最多的一场龙卷风。1925年,一场龙卷风横扫中西部,致死747人。

1925年那场龙卷风来袭时,美国尚没有建立雷达预警系统。气象部门官员4月30日说,龙卷风此次袭击美国南部前,预警部门向居民发出了警告,但龙卷风袭击范围大、来势凶猛,许多居民来不及躲避。

一些分析师估计,大约1万座房屋遭摧毁,财产损失严重。灾难评估企业EQECAT预计,龙卷风造成财产损失20亿美元至50亿美元。

 

>>下一页 居民经历惊魂一刻 总统奥巴马视察灾区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