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遭遇36年来最严重干旱 3500万人受影响

2012-04-18 11:06: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英国南部遭遇36年来最严重干旱
英格兰肯特郡布尔水库部分地区已干涸见底,一个小女孩在仅剩的一汪清水中玩耍。

中国天气网讯 据每日邮报报道 英国南部遭遇自1976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目前3500万居民日常供水受到影响。整个英格兰地区都属于干旱区,威尔士南部和中部地区的17个郡将被确定为“水紧缺”地区。

泰晤士水务公司已经召集数十名“干旱宣传员”志愿者。截至目前,95名志愿者已进入4000所幼儿园、小学和社区中心,教育孩子们节约用水。

年仅4岁的孩子被告知在刷牙时要关闭水龙头,并缩短淋浴时间。

水务委员会还希望孩子们能敦促他们的父母修好漏水的水龙头,并且在脸谱网站上和朋友们比较谁家的水费支出更少。

英国南部遭遇36年来最严重干旱
图中浅黄色地区被英国环境署宣布为干旱区。

据估算,如果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所有居民在刷牙时都能关闭水龙头,节约的水资源可供50万户家庭使用。

目前的软水管禁令影响人数达2000万,暂时不会扩大执行范围。英国环境署确认干旱将持续至圣诞节期间,因此已制定了应急计划。

官员们担心连续3个冬季的干旱会促使出台针对商户甚至针对居民的限水令,这也是36年来的第一次。

今年正值奥运会在伦敦举行和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登基60周年,这些禁令也给政府举办这些活动带来不小的麻烦。

英国最长的河流塞文河某些河段在夏天可能会完全干涸,这将给流域内植物、野生动物和鱼类带来灾害性破坏。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