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西部龙卷风致50人遇难 奥巴马表示哀悼

2012-03-05 09:34:24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美国中西部龙卷风致50人遇难 奥巴马表示哀悼
3月4日,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南部小镇亨利维尔,一辆校车被龙卷风摧毁。在校车的后面是被龙卷风吹倒的学校教学楼。

中新社纽约3月4日电 美国中西部等地本周接连遭遇两轮龙卷风袭击,根据4日的最新统计数字,两轮龙卷风共已造成50人丧生,数百人受伤。

其中,2日开始肆虐美国中西部的龙卷风至少造成37人遇难:肯塔基州20人死亡、印第安纳州12人死亡、俄亥俄州3人死亡、阿拉巴马州和佐治亚州各有1人死亡。两天前的那轮龙卷风则在美国中西部及南部地区造成13人死亡。

肯塔基州的灾情最为严重,美国国家气象局称,这是当地24年来遇到的破坏力最强的龙卷风。很多当地民众都表示,此前根本未曾见识过这样猛烈的龙卷风,不少人还心有余悸。

肯塔基州州长贝谢尔4日在灾区视察时说,龙卷风造成的巨大破坏是他这辈子都从未见到过的“触目惊心”。俄亥俄州州长卡斯奇则在视察灾区后表示,灾区“如同炸弹轰炸过一样”,到处是残垣断壁,他担心,清理工作可能要花费很长时间。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通过白宫发表声明,向龙卷风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称如有需要,联邦政府将向肯塔基、印第安纳和俄亥俄提供紧急救助。220名国民警卫队人员已被派往肯塔基,另有250人被派往印第安纳,协助救灾。

4日灾区的天气状况有所好转,救援人员抓紧时间搜寻失踪者,而不少幸存民众则试图重返现场,寻找一些能够继续使用的物品。救援人员稍早前在印第安纳遭龙卷风袭击的一处民宅瓦砾中找到一名女婴,目前该女婴仍在抢救中;她的多名亲属在龙卷风中遇难。

印第安纳等地警方4日纷纷向当局报告,由于不少民宅在龙卷风中被毁,很多灾民处于无家可归的状态,需要政府提供救助。当地教会等组织已向灾民提供了一些必要的援助。

美国气象专家忧虑,2012年美国中西部地区可能会遭遇比往年更多的龙卷风袭击,破坏力可能更大。2011年,龙卷风袭击了美国多个州,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