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表示欧洲今冬气温难破去年纪录

2012-02-06 17:01: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2月3日,世界气象组织(WMO)发表消息称,目前欧洲的寒冷天气由西伯利亚高压系统造成。就大部分欧洲而言,今冬天气不大可能打破2009年至2010年冬季的低温记录。

WMO表示,目前,从斯堪的纳维亚到地中海的几乎整个欧洲被一股寒流控制。此次降温始于1月中旬,从东俄罗斯和西伯利亚开始,穿过东欧和中欧,1月底和2月初到达西欧和南欧。

WMO指出,目前欧洲的寒冷的情况是由西伯利亚高压系统造成。该系统正在阻止大西洋的温暖气流向东进入欧洲。自北而来的冷空气遭遇中地中海吹来的一股强湿气流,给东南欧的巴尔干半岛地区、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意大利带来大雪天气。

相比2009年至2010年出现的严寒冬季,今年的寒流来的更晚。实际上,在2009年至2010年冬季,寒冷的情况开始于12月中旬,并一直延续到1月和2月。

WMO介绍说,与目前的冬季寒冷情况相反,12月和大部分1月,欧洲却记录了高于往常的气温。因此,在大部分欧洲,这个冬季不大可能打破2009年至2010年冬季的低温记录。然而,部分地区的低温可能在未来几天超过历史记录。

在2月2日和3日,一些欧洲国家出现了气温最低的夜晚。例如,位于瑞典北部的Kvikkjokk,气温跌至-42.7℃。这是瑞典自2001年以来出现的最低气温。在首都斯德哥尔摩,气温降至-14℃。

同时,波兰也出现了冬季最寒冷的夜晚,夜间气温几乎降至-20℃。在波兰东部的寒冷地区气温甚至下降至-30℃。在比利时沿海地区,夜间气温下降至-9℃,而在一些寒冷的高地则降至-17℃。正常情况下,这些地区同期的最低气温应该有0.4℃。

在德国的Deutschneudorf,气温降至-26.4℃。英国也经历了今冬最冷的夜晚。位于威尔士的Powys的最低气温有-11.3℃。西伯利亚寒流到达葡萄牙,使其经历了近10年最寒冷的夜晚。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