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已致欧洲80人死亡 冷空气影响周末时达顶峰

2012-02-02 10:34: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寒潮已致欧洲80人死亡 冷空气影响周末时达顶峰
在意大利北部小镇,天降大雪,行人冒雪前行。

中国天气网讯 据BBC报道 近日,寒潮袭卷欧洲大部,从南部的意大利至东部的土耳其都出现暴雪、严寒和大风天气。恶劣天气已造成欧洲80人死亡,死者大多属于乌克兰和波兰两国。

意大利中部遭遇严寒天气,政府已停止高速公路上的大宗货物运输;部分顶级的足球比赛也因恶劣天气而取消。

乌克兰政府报告显示,已有43人因严寒丧命,其中13人在过去24小时中,由于体温迅速降低而身亡。首都基辅的学校周三也因严寒天气而关闭。

德国北部也有部分学校关闭,当地气温已降至零下16摄氏度。

罗马尼亚出现极端低温,黑海部分海域已结冰。

保加利亚一些城镇出现有记录以来最低气温,肯加市(Kneja)的气温已连续两天达零下29摄氏度。该国大部分地区已发布了橙色警报,即处于危险的低温状态。

寒潮已致欧洲80人死亡 冷空气影响周末时达顶峰
在保加利亚索非亚市,一名男子在电车上读书,玻璃上结满霜花。

保加利亚西北部村庄一名57岁的男子被冻死,全国有450所学校关闭。

波斯尼亚和塞尔维亚当局已出动直升机向被大雪封闭的村庄运送物资。

严寒天气致波兰超过20人遇难,其中5人是无家可归者。

另据德国媒体报道,冰雪和低温造成2名妇女死亡。其中一位是行人,不慎跌入排水沟后被冻死;另一位则是驾驶汽车时,因路面冰冻汽车失控。

在土耳其黑海海域,一艘轮船因风大浪急沉没。埃雷利港的海岸巡逻队及时打捞,3名船员获救,仍有8人下落不明。该艘船上有10名乌克兰船员和1名德国船员,装载着大量废弃金属从俄罗斯的罗斯托夫港启程,准备前往土耳其西部的伊兹密尔港口。

纬度较低的意大利南部和法国科西嘉岛也出现降雪,地中海中部一些岛屿的积雪深度达20厘米。由于天气恶劣,意大利铁路的运行线路有所缩减。在西西里岛,一位母亲带着一岁的儿子驾车时,由于天降大雨,不慎驶入暴涨的溪水中,致使男童严重受伤。

据气象部门解释,此次寒潮天气是由于一个冷高压从西伯利亚地区一直扩展到欧洲上空造成的。预计此次冷空气的影响在本周末时达到顶峰。

BBC的天气专家皮特(PeterGibbs)表示,预计未来几天欧洲大部受到寒潮天气的持续影响,向来以温暖的气候而著称的巴利阿里群岛也会出现狂风和大雪;到本周末,非洲西北部也难逃此次冷空气侵袭。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