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遭遇洪水袭击 150万人受灾至少47人死亡

2011-01-18 10:34:38 来源: 国际在线  
字体

title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16日报道,菲律宾政府灾难管理部门当天透露,肆虐的洪水已经造成该国至少47人死亡,4人失踪,超过150万人受灾。

菲律宾国家减灾风险管理委员会(NationalDisasterRiskReductionandManagementCouncil)发布报告称,暴雨天气已经持续影响了菲律宾数周时间,全国有25个省因暴雨引发的泥石流和洪水灾害而受到严重影响。超过150万人被迫疏散,至少47人丧生。死者多数是溺水身亡,也有部分是被泥石流掩埋。另有503处房屋被彻底毁坏,1914处房屋部分损毁。在灾情最严重的棉兰老岛,有超过60万民众受灾。

截至目前,菲律宾政府已经出动直升机等救援设备将士兵和医疗队送入灾区帮助受困者。

近段时间以来,包括巴西、澳大利亚、斯里兰卡在内的全球多个国家遭遇暴雨天气袭击。大雨引发的山洪和泥石流灾害目前已经造成巴西至少610人丧生,而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称,受灾最严重的里约州的降雨将持续到下周,从而可能引发更多泥石流灾害。

自去年年底以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3/4的地区开始受到洪水影响,大量农田、房屋被淹,许多道路、桥梁和铁路被冲毁,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上万人逃离家园,受灾人数超过300万。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