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再迎持续高温天气 同时开启多雨模式

2019-06-11 10:18: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最近两天,河北大部地区天气晴朗,气温回升明显,今天,河北南部地区将再度迎来高温天气,而高温天气会持续到周末。与此同时,本周河北还将进入多雨模式,大部地区将出现雷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出现。

  今天,河北大部地区以晴为主,在明媚阳光的助力下,步入到升温的快车道。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上午9点,中南部平原地区的气温升至25℃以上,南部的邯郸早早就跃升到了30℃以上。今天白天时段,各地会一直保持升温的势头,预计午后,除北部沿海的秦皇岛独树一帜,最高气温为25℃外,其他地区的最高气温均将在31℃以上,而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将再次迎来高温天气,最高气温35℃。河北再迎持续高温天气 同时开启多雨模式

  (11日,河北石家庄,天空晴朗气温快速上升)

  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预计12-15日,河北南部地区的石家庄、衡水、沧州、邢台、邯郸的高温天气将持续,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达37℃,以石家庄为例,未来四天(12-15日),石家庄的最高气温都将保持在35℃。

  本周,河北在进入“烧烤”模式的同时,也开启了多雨模式,降雨主要集中在北部地区,呈现出“南热北雨”的局面。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明天白天到夜间,降雨的范围会扩展到河北大部分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廊坊北部、保定北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本周后半段,降雨有将集中出现在北部地区,并且雨量会增大。13日白天到夜间,中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其中秦皇岛、承德南部、唐山北部有中到大雨。16-17日,中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高温天气再度来袭,紫外线强烈,减少户外活动,如果外出要做好防晒措施,同时多饮水,避免中暑。另外,眼下正是河北“三夏”大忙时节,冬小麦由南向北陆续收获,麦农朋友们要抓住晴好天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制作维护: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