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今明持续雷雨 清凉福利“余额不足”

2019-07-09 10:25: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最近几天,在冷空气的持续作用下,河北大部地区雷雨不断,强对流天气频繁现身,得意于降雨的增多,河北的人们享受到了小暑节气难得的清凉。不过,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眼下的清凉福利已经“余额不足”,今明两天过后,伴随着雨水的减少,各地气温将逐步上升,周末将可能出现高温闷热天气。

  昨天白天到夜间,河北多地出现少量降雨,主要降雨过程出现在河北东北部地区,其中秦皇岛市的青龙县降水量最大,多个乡镇降水量超过20毫米。河北今明持续雷雨 清凉福利“余额不足”

  (9日,河北石家庄,天空阴沉,气温凉爽舒适)

  今明两天,降雨还会继续发力,大部分地区都是以雷阵雨或阵雨为主。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多云转阴,唐山、秦皇岛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小暑节气出现降雨,往往是比较受欢迎的,因为此时的降雨的作用不亚于空调,最近几天,生活在河北的人们一直在享受着这份清凉。今天,河北全省除石家庄、保定、衡水的最高气温能达到30℃外,其他地区的气温都在25-30℃之间。明天,会更加凉爽舒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会有2℃左右的下降,气温普遍在27℃上下。

  不过,小暑节气里,舒适的天气总是转瞬即逝,清凉福利“余额不足”。后天(11日),伴随着大面积降雨的逐渐停歇,气温又会加速回升,30度以上的气温会重新把我们带回热的轨道。以石家庄为例,后天(11日)的最高气温是31℃,12日就会升至34℃,到了周末,还会迎来高温天气。

  雷雨天气持续,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关注天气预报信息,遇降雨时,降水外出和户外活动,更不要到易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的山区地带。驾车应避开易积水路段,注意行车安全。(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制作维护: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