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暴雨蓝色预警持续 今天河北局地有大到暴雨

2019-07-06 09:01: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5日),河北的天气舞台上演“冰火两重天”,高温、暴雨、冰雹、大风等天气轮番登场。预计今明两天(6-7日),河北还将有强降雨出现。尤其是今天,河北大部仍将有雨,局地有大到暴雨。并且降雨时,个别地点还将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当地公众周末出行一定要注意防范灾害天气。

昨天,河北中南部高温持续。监测显示昨天16时,河北中南部气温普遍超过35℃,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等地气温达38-39℃,赵县、任县、辛集三个县市16时的气温超过40℃,排到了当时全国气温的前三名。

而受冷涡影响,昨天河北下雨的地方也不少。据省气象台统计,昨天08时至20时,河北全省平均降水量达10毫米,有172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25毫米(大雨),10个站点超50毫米(暴雨)。石家庄、衡水等地还出现短时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特别是石家庄高邑县、衡水深州市,17-18时的瞬时极大风速达31.9米/秒(11级)、32.7米/秒(12级),风力相当于11-12级,刷新了当地风力的极值纪录。

暴雨蓝色预警持续 今天河北局地有大到暴雨

今早,石家庄市区天空乌云滚滚。(图/秦楠)

随着降雨的出现,高温将彻底告别河北。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今明两天,河北北部最高气温在22-28℃,中南部在30℃上下,户外体感清凉舒适。不过降雨更值得我们警惕,河北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到夜间,在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雄安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降水量可达90毫米。与此同时,今天在承德、唐山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高。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周末河北天气凉爽,不过强降雨对出行有较大影响。当地公众应提前了解天气情况,避免强降雨时段外出。同时,不要前往山区、河道等地质灾害易发区。遇强对流天气时,可就近进入房屋、车内等处躲避,保护好自身安全。(文/秦楠)

编辑:秦楠
制作维护: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