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持续雷雨清凉舒适 本周后期闷热开启

2019-07-08 10:29: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在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下,最近几天,河北全省大部地区开启降雨模式,在雨水的作用下,各地享受着难得的清凉舒适。本周前期(8-10日),多地雷雨天气持续,延续着30℃以下的舒适温度,而到了本周后期,气温逐步上升,周末将迎来高温闷热的“桑拿天”。

  今天,新的一周开启,凉爽舒适的天气继续。观测数据显示,今早8点,河北全省除唐山、秦皇岛的少数地区在25~26℃,张家口、承德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在20℃以下,其他地区的气温大多在20~24℃之间,而预计今天午后,除承德、唐山、廊坊、沧州四市能跃过30℃以外,其他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27~29℃之间。河北持续雷雨清凉舒适 本周后期闷热开启

  (8日,河北石家庄,天空云量增多,气温凉爽舒适)

  预计这样舒适的温度未来三天仍将持续,以石家庄为例,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7℃,明天白天最高气温在29℃,到了后天最高气温28℃,均在30℃以下,可以说在进入到小暑节气之后,这样凉爽舒适的温度,是非常难得的。

  舒适的温度,凉爽的感受,离不开雷雨天气的调节作用。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和唐山、秦皇岛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开始,降雨的范围和强度也会明显扩大。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和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明天夜间到10日,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0日夜间到11日,东部、南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而预计到了本周末,雷雨天气退场,大部地区气温上升,南部地区将有望出现高温闷热的“桑拿”天,展现出小暑节气的特点。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本周雷雨天气频繁,雷雨天避免到高处、开旷田野、各种露天停车场、运动场和迎风坡等容易遭受雷击的地方,以及楼顶、房顶、避雷针及其引下线附近,亭榭内,铁栅栏、架空线附近等区域,避免在孤立的树下,并与树保持两倍树高的安全距离,身体呈下蹲向前弯曲姿势。(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制作维护: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