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热情”十足 今明两天河北多地气温连创新高

2019-05-16 08:37: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即昨天(15日)河北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达到30℃后,今明两天(16-17日),河北的气温还将保持上升状态,多地的最高气温将连创新高,局地甚至有可能触碰到35℃的高温线。而预计从18日开始,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河北的升温才会按下“暂停键”,清凉的天气将会回归。

昨天,河北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今年首次站上30℃线。监测显示,昨天15时,河北中南部的石家庄、衡水、沧州等地,气温都达到或超过了30℃。石家庄30.1℃的气温,也是当地今年首次如破30℃大关。而气温最高的地区出现在了石家庄的井陉县,达31.4℃,成为昨天河北最热的地方。

“热情”十足 今明两天河北多地气温连创新高

今早,石家庄市区天空轻度雾和霾,空气质量欠佳。(图/秦楠)

今天,受暖气团的控制,河北各地还将“热情”十足。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将是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到了明天,全省的天空状况也不会有大的改观。气温方面,今明两天河北多地的气温将连创今年以来的新高。像是省会石家庄,今天的最高气温达到32℃,明天则会升至33℃。而在沧州任丘,以及保定、廊坊等河北中部地区,明天的最高气温都在34℃以上,局地甚至有可能触碰到35℃的高温线。

与此同时,由于天气静稳以及湿度增加,未来三天(16-18日),河北中南部将出现轻度的雾和霾天气。尤其是早晚时段,局地的雾和霾会导致能见度下降,空气污染加重,公众要注意防范。

预计一直到本周六(18日),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河北将先后出现大风、降雨天气。从周日(19日)开始,河北的气温逐渐开始“退烧”,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下降4-6℃,清凉的天气也将回归。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河北各地气温高,紫外线较强,公众外出活动要做好防暑、防晒的措施,注意用火安全。与此同时,雾和霾导致空气质量下降,公众出行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文/秦楠)

编辑:秦楠
制作维护: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