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周末河北中北部雨雪频繁 局地昼夜温差接近15℃

2019-03-09 08:28:48
     来源: 河北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本周末河北中北部雨雪天气频繁,并且在北部坝上还有可能出现中到大雪。受此影响,今明两天(9-10日)河北全省气温波动明显,尤其是在北部,昼夜温差增大,雨雪和降温将给周末河北部分地区的交通出行带来影响。

1111.jpg

昨夜到今早,张家口坝上地区雨雪明显(图为张北城区)(摄/冯慧明)

  从昨天夜间开始,冷空气已经为河北张家口地区带来了雨雪。监测显示,截止到今早8点,张家口阳原、涿鹿,以及坝上尚义、张北等县,已经率先出现了降雪或雨夹雪天气。其中尚义的降水量最大,为2.7毫米。

  受降雪影响,今早张家口的气温普遍下降,其中坝上地区普遍降至0℃以下。另外,今早途径张家口的多条高速公路,也受到雨雪天气影响。张石高速张北段、宣大高速阳原段等部分高速路段,还采取了管控客车上路的措施。

  随着冷空气影响的持续,周末两天,河北雨雪范围将会扩大到整个中北部地区。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张家口、承德和保定西北部仍有雨夹雪,其中坝上有中到大雪。明天,整个河北中北部及东部部分地区,都将加入到降水的行列,有小雨或雨夹雪。

  受降水影响,今明两天,河北各地气温波动明显。虽然白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还可以达到10-15℃之间,不过早晚间气温较低。尤其是在北部的张家口、承德,最低气温基本都在0℃以下,昼夜温差已经接近15℃,极易引起感冒、着凉等疾病的发生。

  而在没有降水的河北南部,霾又将再度现身。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本周末,河北中南部气象扩散条件较差,大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空气质量有所下降,多地有轻度空气污染,石家庄、邢台、邯郸有中度污染。

  本周末河北天气形势复杂,雨雪、降温、霾将同时现身。气象专家提醒,周末河北中北部地区的公众,要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做好防寒保暖。南部空气质量下降,大家在外出游玩踏青时,最好佩戴上口罩,防范污染天气带来的影响。(文/秦楠)

编辑:秦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制作维护: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