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今起至周末霾影响重 3月上旬污染天气仍频繁

2019-03-01 09:04:26
     来源: 河北天气

  随着气象扩散条件再度转差,从昨天开始,河北的霾天气又逐渐加重起来。而预计今天到周末,河北中南部将持续陷入“霾伏”之中,多个城市空气污染严重。并且在3月上旬,河北冷空气活动总体不强,空气污染阶段性特征明显。

  受静稳天气以及偏南气流带来的水汽影响,昨天,河北中南部气象扩散条件转差,空气湿度增大,霾天气又是明显加重。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监测显示,昨天白天,河北中南部普遍出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多个城市的空气污染明显加重,石家庄、邢台等地出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1111.jpg

今早,石家庄市区空气重度污染,市民戴口罩出行(摄/秦楠)

  在不利天气条件的持续影响下,今天开始到周末,河北中南部仍将有中到重度霾,空气污染进一步加重。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今天河北中南部空气质量以中到重度污染为主。周末两天(2-3日),污染积累进一步加重,中南部空气质量以重度污染为主,石家庄、保定等城市AQI指数可达300以上,为严重污染等级。

  从2月18日至今,河北的霾天气已经持续近半个月的时间了。今天进入3月份,霾又将持续到何时呢?为此,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的高级工程师李二杰表示,3月上旬,河北冷空气势力不强,霾的阶段性特征明显。根据目前的趋势预报显示,3月1-5日,河北气象条件不利,中南部空气污染较重。6-7日受冷空气影响,气象扩散条件好转,空气质量也有所恢复。不过8-10日,随着气象条件的再度转差,河北又将出现一次污染天气过程。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河北全省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各地最高气温都在10℃及以上,中南部局地可达15℃。周末两天,除南部有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以外,其他时段天气适宜,对公众的周末出行没有明显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河北中南部空气污染较重,公众在周末出游时,要注意采取戴口罩等相应的防护措施,减少污染天气影响。另外,此时正值冬春交替,昼夜温差增大,大家还是要根据天气及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物,以防着凉感冒。(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制作维护: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