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降雪结束大风降温接踵而至 局地最低气温降10℃

2019-02-15 08:26:10
     来源: 河北天气

  近三天(12-14日),河北接连出现了两场降雪天气过程。特别是13-14日,河北多地降雪时间长、降雪强度大,成为了自去年入冬以来,全省出现的最强的一次降雪过程。今天(15日),随着冷空气减弱,河北降雪过程结束。不过从今天开始到本周末,大风降温又将在接踵而至,河北多地气温仍将较常年偏低。

  在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下,12-14日,河北接连迎来了两场降雪天气过程。其中12日,河北中南部普降小雪。13-14日,河北大部再次出现小到中雪,局地大雪。据河北省气象台数据统计,截止到今早08时,河北大部累计降雪量超过3毫米,全省有51个测量站达到或超过5毫米,达大雪量级。其中石家庄主城区、赞皇等地积雪深度5厘米以上,给当地的交通出行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

1111.jpg

今早,石家庄市区部分街道仍然存有大量积雪结冰,影响市民出行。(图/秦楠)

  今天随着冷空气势力的减弱,河北的降雪过程已经基本结束。不过受道路结冰以及大雾天气的影响,今早北京以南,河北境内的多条高速公路又是再度封闭,有近百个高速站口关闭或采取车辆管制措施。并且在石家庄主城区以及周边各县市,依然有大量的积雪和道路结冰,给今早当地公众的出行带来较大影响。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各地天气陆续放晴。并且在即将到来的周末,河北大部仍然以晴天为主。不过在今天白天,河北中北部地区将刮起4-6级的西北风。明天早晨,全省最低气温下降,北部下降5-7℃,局地8-10℃,其他地区下降3-5℃,当地公众早晚外出要注意添衣保暖。到了白天时段,各地的最高气温将有2-4℃回升,还是比较有利出行特别是春运返程。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河北天气晴朗,最高气温回升,比较有利大家周末外出。不过早晚气温较低,加上降雪区域还有积雪和道路结冰,所以选择驾车出行的公众,还是要提前了解好天气及路况信息,尽量绕开和避免在冰雪路面上行驶,注意交通安全。(文/秦楠)

编辑:秦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制作维护: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