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全省气温普降 今夜雨雪登场

2019-02-07 10:04: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大年初三,冷空气赶场来“拜年”,受其影响,今早河北各地气温普降,局地降温超过10℃。不过,大风的到来也有效地提升了空气质量。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河北多地将会有雨雪天气现身。

  据河北省气象台的观测数据汇总显示,今早8点,全省大部地区的气温集体下降,与昨天同时刻相比,降温幅度在2-12℃之间,其中,降幅最大的北部坝上的沽源县,下降了12.6℃,气温达到了零下29.1℃。降温过后,今早河北中南部的气温在零下4℃到零下12℃之间,北部大部分地区在零下20℃以下,寒冷感十足。7heng.jpg

  (早晨8点,河北石家庄,气温零下5.6℃,天空云量增多)

  今天白天时段,河北大部分地区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各地气温依然低迷,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到-8℃之间,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在0度上下徘徊,外出的朋友,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不过,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的空气质量表现不错。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数据显示,上午9点,全省各市都是优或良的级别,6个城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低于50,达到优的级别。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8日转为偏南风,但相对湿度较小,污染有所积累,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9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地面为偏北风,气象扩散条件有利,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云量增多,以多云天气为主。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雨雪天气也即将登场。今天夜间,全省多云转阴,张家口、承德西部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有小雪或零星小雪。9日白天到夜间,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正月初三和初五,河北部分地区有雨雪现身,需防范道路湿滑、结冰现象对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雨雪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同时春节假期中后期天气多变,气温起伏较大,同时伴有大风,在走亲访友或外出游玩时,一定要注意防风保暖。(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制作维护: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