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中南部霾再度发展 12日夜间开始有望缓解

2019-01-10 10:07: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由于没有较强的冷空气活动,从1月1日开始,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持续的霾,多地的空气污染程度也明显加重。8-9日,多地霾稍有缓解,污染指数出现下降,而从10日开始,霾又将进一步发展加重,预计12日夜间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有望得到缓解。

  据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监测数据显示,昨天(9日)下午14时,河北全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为优或良的等级,是1月1日以来,是全省空气质量最好的时段。而今天(10日)上午9点,全省大部地区空气质量却又出现了明显的下降,除北部的张家口市保持在良以外,其他地区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或PM10。10heng.jpg

  (10日上午9时,河北石家庄市出现中度污染)

  空气污染的再度加重,主要是由于霾的再度发展,河北省环境气象预计,10日,受偏南风影响,湿度升高,逆温强,中南部沿山地区气象扩散条件不利,空气质量为中度-重度污染,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11-12日白天空气质量有所转差,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 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12 日夜间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气象扩散条件转为有利,北部地区转为优或良,中南部污染得到缓解。

  天气方面,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三天,河北全省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稳步回升。

  霾持续,空气质量令人堪忧,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应减少外出,特别是早晨到上午时段,如果外出,要佩戴口罩,有晨练习惯的人群要调整锻炼时间。另外,天气干燥,在室内可以放置空气加湿器,以增加空气湿度,同时,可以在室内种养一些无毒害的植物,或者是水培植物,还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制作维护: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