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起河北霾再度发展 未来三天中南部空气污染较重

2019-01-09 08:45:23
     来源: 河北天气

  昨天(8日),随着地面风力的增大,河北大部地区的霾逐渐减弱消散,空气质量也有了明显好转。不过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从今天起,河北又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霾天气过程,尤其是中南部将出现中到重度霾。未来三天(9-11日),河北多地空气质量较差,中南部将持续出现空气重污染。

1111.jpg

早上8点30分,石家庄市区天空状况和空气质量相比昨天有了明显好转

  昨天,河北自北向南刮起了4-6级的西北风。随着地面风力增大,霾开始逐渐减弱。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监测,昨天到今早,河北大部地区的霾已经基本消散,各地的空气质量都恢复到优良的等级。

  不过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加上地面转为偏南风控制。从今天起,河北又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霾天气过程。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9-10日,河北大部的霾将逐渐开始明显并加重,中南部地区有中到重度霾。到本周五(11日),将会是此次霾天气过程影响最为严重的时段,大部地区将出现重度霾,中南部空气质量可达重度到严重污染,北部张家口、承德也将出现轻到中度污染。

  天气方面,河北省气象台预计,9-11日,全省大部地区都是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各地气温逐渐回升,中南部最高气温在2-7℃,北部及坝上在-4~4℃,各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4℃。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河北多地霾天气影响重,尤其是中南部地区,空气重污染的持续时间比较长。当地公众外出要采取戴口罩等必要的防护措施,回到家中也要及时清洗口、鼻,以及裸露的皮肤,降低污染天气的影响。老人、儿童和体质较弱的人,近几天最好减少外出活动。有晨练习惯的人群,也要以舒缓的运动为主,减少污染物的吸入。(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制作维护: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