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周末冷空气影响河北 污染稍缓解气温下降

2018-12-22 10:17: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从18日开始,河北省大部地区饱受新一轮霾的困扰,空气质量明显下降。然而,进入到12月份以来,弱冷空气的活动也是比较频繁的,和霾展开了“拉锯战”,周末两天,河北在弱冷空气的影响下,风力加大,气温下降,空气污染也得到缓解。而冷空气来去匆匆,从24日开始,霾又将反复。

  据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天(22日)上午9点,河北全省各地的空气质量指数(AQI)较昨天同时刻相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北部地区由于风力较大,空气质量改善明显,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都达到了良的等级。22heng.jpg

  (22日,河北石家庄,冷空气影响天空云量增多)

  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今天(22日),受弱冷空气扩散影响,河北北部地区扩散有利,空气质量较好,中南部地区气象扩散条件一般,空气质量中度污染为主;明天(2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自北向南空气质量逐渐转好。24日转为偏南风,中部地区气象扩散条件再度转差,有利于污染物积累。

  霾的缓解,空气污染程度的减轻主要依赖于冷空气带来的大风,但同时降温也会出现。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北部有西北风4-6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西北风6-7级,阵风8级。明天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6-8℃,其他地区下降4-6℃。

  霾和冷空气交替出现,成为了近期天气的常态,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要及时了解天气预报和空气质量数值,遇污染加重时,减少外出和锻炼时间,如果外出,需要采取防护措施。另外,冷空气造成大风降温时,要及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制作维护: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