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河北局地有雪 中南部有重度霾

2018-12-20 09:03:20
     来源: 河北天气

  今天随着天空云量增多,湿度增大,河北的局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弱雨雪天气,并且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还会所下降。而伴随着大气扩散条件的进一步转差,今天河北中南部的霾也会有所加重,像是省会石家庄等城市还会出现重污染天气。

  随着天气形势的静稳,从昨天开始,河北中南部的霾又一次明显起来。根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的数据统计,昨天河北中南部普遍出现了轻到中度霾。受霾的影响,部分城市的空气质量明显下降,像是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等中南部城市,空气污染程度基本都达到了中度及以上。

1111.jpg

相比前两天,今早石家庄市区的霾显的越发浓重。

  今天随着天空云量增多,湿度增大,大气扩散条件进一步转差,河北中南部的霾还将呈现出加重的趋势。监测显示,今早在雾和霾的双重影响下,河北中南部局地的空气质量已经变差,保定、辛集等地还出现了重度到严重污染。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在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沧州东部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各地气温也会略有下降,中南部最高气温6-8℃,北部0-4℃。并且中南部地区以偏南风为主,湿度增大,有利污染物积累,大部地区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有计划出行河北降雪地区的公众,要及时了解目的地的天气信息。开车行驶在雨雪路段要降低车速,注意驾驶安全。同时,今天河北中南部的霾影响较重,大家外出要采取戴口罩等防护措施,降低不利天气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制作维护: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