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局地降温达12.9℃ 明日气温继续下坡路

2018-11-16 10:29: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15日,影响河北的冷空气如约而至,携北风呼啸而来。持续多日的雾和霾,也自西北向东南逐渐减弱消散,空气质量好转。然而,较强冷空气的到来,却使得今早河北全省出现明显降温,特别是中北部地区降温幅度大,最大降幅达12.9℃。

  气象观测数据显示,今天早晨8点,河北南部地区的气温普遍在4-7℃之间,中北部地区在0℃到-15℃之间,其中张家口、承德坝上地区气温均在-10℃以下,是近期河北迎来的最寒冷早晨。与昨天早晨8点相比,全省各地气温出现了“大跳水”,中南部地区降温幅度在2-6℃,中北部降温幅度则在5-12℃之间,降幅最明显的是承德的平泉和滦平,降幅达12.9度。16heng.jpg

  (16日早晨,河北石家庄,天气寒冷,市民厚装出行)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今天河北全省多地气温将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预计午后,除邯郸最高气温为10度外,其它大部地区均在10度以下,其中,张家口和承德最高气温仅有2和4度,度过今年下半年来最冷的一个白天。而明天,冷空气会继续发威,降温还将继续,明天早晨,河北各地气温还会走下坡路,各地最低气温将降至-7到2度之间。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天气也越来越冷。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河北全省各地也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建议公众外出时,要加强防寒保暖措施,特别是抵抗力低下的人群,以及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外出活动及锻炼的时间,最好选择在温度相对较高中午时段。另外,在家中时,要控制好室内温度,同时增加空气湿度。(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制作维护: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