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气温再降 河北多地将提前开启供暖

2018-11-06 08:48:19
     来源: 河北天气

  受冷空气的持续影响,昨天(5日)到今天(6日),河北各地的气温还在继续下降。像是今天中南部的最高气温仅有10℃左右,北部张家口、承德等地更是只有7、8℃。为此,河北多地的供暖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前。

1111.jpg

(早上7点,石家庄市区气温仅有4.6℃,市民纷纷冬装出行)

  据河北省气象台的监测数据显示,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河北大部的气温是继续出现了3-5℃的下降,中南部城市中石家庄、保定等市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普遍不足10℃,北部张家口康保、沽源全天的最高气温甚至都在0℃以下,纷纷创下了今年下半年以来当地最高气温的新低。

  而到了今天,河北的降温势头依然强劲。今早7点的气温监测显示,相比昨天(5日)各地气温又是有4-6℃的降幅。中南部气温普遍都在5℃徘徊,张家口康保县的气温最低,达-12.6℃。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供暖又成为了近两天大家最关心的事。中国天气网记者从河北省政府办公厅、省供暖办等部门先后了解到,为了应对降温,河北多地的供暖都将有不同程度提前。截止目前,除张家口、承德正式供暖外,唐山、秦皇岛也已经在昨天(5日)正式开始供暖。省会石家庄将从7日开始管网升温,10日实现温度达标试运行,比往年提前5天正式进入今冬供暖季,满足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的需求。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6-8日),省内大部都将以多云天气为主,7-8日在南部和东部地区有弱降水。从7日开始,各地最高气温会有小幅回升,中南部可以达到14、15℃,北部也有10℃上下。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河北大部气温依然偏低,公众外出要添衣保暖。使用煤炉取暖要注意室内及时通风换气,防止一氧化碳中毒。明天(7日)将迎来立冬节气,立冬过后天气会越来越寒冷,大家要及时调整自身的生活规律,预防各类疾病的发生。(图文/秦楠)

河北天气二维码.jpg

编辑:秦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制作维护: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