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中国天气网首页

气象服务产品

事件概述

    事件概述     事件概述

    时间:4月12日-21日
    区域:江南、华南地区
    事件:江南华南等地阴雨天气较多,累计降水量一般有30-80毫米,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100-150毫米,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华南地区4月6日起进入前汛期。

影响城市

科普知识更多

  • 暴雨定义及分类
  • 中国气象上规定,1小时降雨量16毫米以上,或12小时降雨量30毫米以上,或24小时降雨量50毫米以上的降水,称为暴雨。

  • 形成暴雨的天气系统
  • 一般从宏观物理条件来说,产生暴雨的主要物理条件是充足的源源不断的水汽、强盛而持久的气流上升运动和大气层结构的不稳定。
  • 暴雨季节与地域分布
  • 我国位于欧亚大陆的东南部、东临太平洋,跨高、中、低三个纬度区,具有明显的季风气候特点。夏季吹南风,空气潮湿,雨季多发生在这个时期。
  • 暴雨预报
  • 从世界范围来看,暴雨预报都是一个大难题。相比美国等发达国家,我们的临近预报水平还存在一定差距。

专题推荐更多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