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森林火险气象预报:河北四川部分火险等级高

预计,2012年4月12日20时至4月13日20时,北京北部、河北西部和北部、山西东北部、内蒙古中南部、辽宁西部、四川西南部、云南北部等地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其中,河北北部、四川南部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请各有关单位严加防范,禁止野外用火,确保林区安全。另外,4月14日至4月15日,上述地区的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仍将维持。
【专家:春季风多天干森林火险频发 近期全国热源点显著偏多
【科普:森林火灾规律性 火情种类 森林火险等级 森林火灾预防
【北方火情:承德大火扑灭  居庸关荒山起火 石家庄小壁林场失火
【南方火情:桂林尧山景区大火 云南晋宁火点 湖南涟源森林大火

各地火情更多

内蒙古连现草原大火

内蒙古接连出现草原大火 风力较大不利救援

居庸关荒山起火

4月3日中午,居庸关东北处地跨昌平、延庆两区县的荒山上多处地点起火,火势最大的一处地点过火面积达上百平方米。

桂林尧山景区大火

4月3日16时左右,当地尧山景区内发生一起山火,受风大等因素影响,火势呈蔓延趋势,尧山景区内电视信号塔遭受威胁。

火灾防御

森林火灾预防

为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减少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损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的有关规定,制定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规定编制目的、工作原则、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以及森林火灾预警和预防机制等内容。

森林火灾应急预案

为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减少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损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的有关规定,制定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规定编制目的、工作原则、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以及森林火灾预警和预防机制等内容。

科普知识

森林火灾

凡是失去人为控制,在林地内自由蔓延和扩展,对森林、森林生态系统和人类带来一定危害和损失的林火行为都称为森林火灾。

森林雷击火

雷击引起森林火灾的原因主要是雷暴,特别是干雷暴,降水少、地面增温、相对湿度减少、可燃物干燥,一旦发生雷击,就很容易着火并蔓延成灾。

森林火险等级

经中国气象局、林业局发布,全国森林火险天气等级从1993年开始实施,主要根据每天气温、湿度、风力、雨后天数等因子来测算,共分为五级。

森林火险预报

森林火险预报为对林区森林火灾的危险性所制作的预报。森林火灾的发生、发展除与森林可燃物的种类、森林特性、森林类型等有关外,与气象因子的关系也很密切。

其他火灾

山火

山火,又称林火、植被大火、草原大火或者灌木大火(澳大拉西亚语),是一种发生在林野难以控制的火情。通常是由闪电引起的。

城市火险气象等级

国家经济发展和城市规模扩大,城市中火灾损失增大。火灾的发生、发展与气象条件有一定关系,做好城市火险预报可减轻灾害损失。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