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保存至桌面 省级站English

南京美景

2014-08-13 17:57: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美景480.jpg
南京(来源:网络)

南京属亚热带季风气候,雨量充沛,年降水1200毫米,四季分明,年平均温度15.4°C,年极端气温最高39.7°C,最低-13.1°C,年平均降水量1106毫米。春季风和日丽;梅雨时节,又阴雨绵绵;夏季炎热,秋天干燥凉爽;冬季寒冷、干燥。

南京春秋短、冬夏长,冬夏温差显著,四季各有特色,皆宜旅游。因此就有了“春游牛首烟岚”、“夏赏钟阜晴云”、“秋登栖霞胜境”、“冬观石城霁雪”之说,由于大气环流的变化以及南京不断的植树造林,南京夏天的炎热程度与江南、华南其他都市相比大为减轻,故有为南京摘去“火炉”帽子的说法。

南京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发达,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钟山风景区、夫子庙秦淮风光带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截至2012年,全市拥有世界文化遗产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7处,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127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358处。2013年接待游客8725.8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60.67亿元。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永宁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