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保存至桌面 省级站English

强对流或将频发

2014-08-13 17:51: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南京480.jpg
南京夫子庙。(来源:昵图网)

南京地处北亚热带季风盛行区,青奥会举办期间恰逢南京盛夏季节,具有气温较高、湿度较大等气候特征,同时正值汛期,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频发。

从气候平均情况看,8月平均气温27.6℃,极端最低气温16.9℃,出现在2009年8月30日;极端最高气温40.7℃,出现在1959年8月22日;平均相对湿度为80%;平均月降雨量为129.2毫米,最大日降雨量在140.5毫米,出现在1991年8月7日;平均降水日数11.8天,平均日降水概率为36.5%;月平均风速为2.4m/s,其中1989年8月13日出现瞬时极大风速达到30.4m/s,主导风向为偏东风。

总体说来,天气气候条件对南京青奥会的举办可能产生不利影响。尤其是在近年来全球气候变暖,连续高温、强降水等异常天气事件明显增多的背景下,灾害性天气对赛会组织工作的可能不利影响不容忽视。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永宁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