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两会气象保障服务

2020-05-28 11:56:26人大会议闭幕 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

今日下午3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2020-05-27 10:30:52张兴赢委员:生态治理应杜绝一刀切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卫星气象研究所所长张兴赢提出,造成生态变化的原因复杂多样,在生态恢复和保护治理的过程中要杜绝“一刀切”,应根据不同的对象、不同的区域,设立不同的考核目标和恢复治理办法。

2020-05-27 09:30:50朱定真委员:重视气候变化风险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朱定真提出,我们国家要重视气候变化而带来的风险。事实表明,气候变化已经产生了很多后续反应,包括极端天气事件的增多等。我们在规划国家未来发展,特别是扶贫攻坚的长效机制时,要充分考虑如何避免因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

2020-05-24 10:29:46旦正草:气象服务助力黄河生态保护

全国人大代表旦正草建议,希望国家有关部门在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实施生态修复型人影工程、建立气象生态监测体系,助力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0-05-22 09:05:28刘雅鸣:提升农业气象灾害防范能力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呼吁,加快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气候变化背景下农业气象灾害防范研究、提升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防范能力。

2020-05-26 12:56:03张兴赢委员:加强大气环境资源管理

如何在保证经济正常发展的前提下,让环境持续向好?全国政协委员张兴赢计划提出关于加强大气环境资源管理,科学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提案。

2020-05-26 11:49:18朱定真委员: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研究

全国政协委员朱定真提出,要加强气候变化的基础性研究,为国家未来的经济发展和战略布局提供科技支撑。

2020-05-25 11:11:53朱定真委员:开展农业气候区划普查

全国政协委员朱定真提出:尽早启动第三次农业气候区划普查,摸清家底,应对未来。立足未来3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气候风险,做国家发展规划。

2020-05-25 10:16:57张兴赢委员:尽快推动巨灾保险出台

全国政协委员张兴赢提出,灾害防治要统筹规划,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建议推动巨灾保险出台,建立巨灾保险基金,应对灾害发生。

2020-05-22 09:09:50宇如聪:科学应对西北暖湿化问题

西北地区气候暖湿化会造成气候和生态系统发生变化,从而对农业生产、人民生活、生态环境等带来重大影响,宇如聪建议,必须科学规划,趋利避害,积极应对。

2020-05-21 09:20:19全国政协委员朱定真履职记

在这一年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服务首席朱定真合理安排工作,参加了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与视察等各类活动。

2020-05-20 14:00:02全国政协委员张兴赢履职记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卫星气象研究所所长张兴赢不断拓展本职专业和社会领域的结合面,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干货满满的“履职成绩单”。

2020-05-21 10:55:47全国政协会议定于21日下午3时开幕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宣布,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5月21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5月27日下午闭幕。

2020-05-20 10:56:18中国气象局部署全国两会气象保障服务

中国气象局制定“两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方案,全面部署今年“两会”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将“两会”气象服务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

2020-05-19 09:39:35中国气象局2019年承办两会提案办结

记者日前获悉,中国气象局承办的8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和3件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已全部按时办结。

2020-05-15 10:10:25两会前夕总书记外出考察

距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还有10天左右,习近平总书记开启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第6次地方考察。

2020-05-15 09:31:44云南四川省级两会结束 全国省级两会落幕

12日,四川和云南的省级两会全部闭幕。至此,因疫情而推延三个月之后,31个省份的省级两会均已落幕。

2020-05-14 10:02:58全国两会召开在即 国务院作出三项部署

要求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

2020-05-11 09:51:05全国两会新能源用车比例增加

本次服务“两会”的车辆更加重视低碳环保,新能源比例增加到全部上会车辆的10%左右。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