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保存至桌面 省级站English

美计划研究“未来之牛”减少打嗝放屁

2014-11-03 15:08:30 来源: 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字体

美计划研究“未来之牛”减少打嗝放屁
美计划研究“未来之牛”减少打嗝放屁改善气候

白宫一项改善气候的计划加大了对“未来之牛”(cowofthefuture)的堂吉诃德式搜寻。所谓未来之牛,是指能通过抗甲烷药片、打嗝扫描仪以及排放气体背包等手段减少其温室气体排放的下一代家畜。

来自化石燃料的二氧化碳是主要的人造温室气体,不过甲烷的温室效应要显著得多。美国8800万头牛产生的甲烷比垃圾填埋场、天然气泄漏或水力压裂工艺产生的甲烷还要多。

美国政府上月提出的限制甲烷排放的计划,为那些用在牛身上的、有益气候的技术赋予了新的重要性。这类技术包括饲料添加剂、肠道DNA检测以及捆绑式气罐。

伊利诺伊州美国乳制品创新中心“未来之牛”项目主管胡安.特里卡里科表示,该计划对他在牛的世界打造“体育明星”的追求起到了促进作用。

他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对我们来说,这非常鼓舞人心,因为它表明那些重要人物现在的思路与我们类似。”

不过他表示,人们对牛排放的甲烷来自何处常常存在误解:“在所有甲烷中,97%是牛通过打嗝从前端排放出来的,而不是从后端排放出来的。”

他的研究重点暗示人们,未来之牛会是些养在宽敞空间内的毫无压力的家畜,这些牛将以同物种中最佳的高效消化系统消化抗甲烷的美味谷物饲料。

他表示:“我们想让牛的生产率更高一些,想让牛更健康一些,想让牛不带来任何问题。”白宫方面表示,甲烷在美国排放的温室气体中只占9%,不过甲烷的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20倍以上。

然而,财务上的障碍正在阻碍人们采用工具限制牛的甲烷排放。

对于生产乳制品和牛肉的农户来说,使用这类工具的成本太高。这种能降低这类工具成本的研究则需要公共资金的扶持。

编辑:于淼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