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保存至桌面 省级站English

为防气候变暖阿根廷牛变“背包客”

2014-11-03 15:07:48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ECE46E30A537688C93222E3611E17309_meitu_480.jpg
“打嗝不是我的错……”(设计对白)

牛放屁打嗝,听起来是稀松平常的事,不过这也是地球暖化的大元凶。阿根廷的科学家就发明一种专门“集气”的牛背包,也就是专门收集牛放屁所释放出来的甲烷,希望可以藉此减轻地球暖化的大危机。香喷喷的美味牛排,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但在吃牛排的时候,你有想过这会加速地球暖化吗?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现在全球最大牛肉产地之一的阿根廷,有不少牛都变成了背包客。根据联合国的研究,温室效应气体当中,有高达百分之十八的比率,都是因为牛羊放屁打嗝排出甲烷所造成,当地科学家想出的锦囊妙计,就是让牛儿套上牛背包,背包内有个电子装置,可以搜集气体进行研究,而且数据可以随时传输到网络上。

科学家根据牛胃中的气体数量发现,牛放屁的多寡,和饮食有着极大关系,他们也希望找出,对地球最没有伤害的牛食谱,让牛可以轻松的消化,少一点放屁,少一点打嗝,地球也可以少一点温室气体的伤害。

编辑:于淼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