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保存至桌面 省级站English

气候变化对中国生态和人体健康的影响与适应

2014-09-28 15:47: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气候变化对中国生态和人体健康的影响与适应

内容介绍:

许吟隆、吴绍洪、吴建国、周晓农等所著的《气候变化对中国生态和人体健康的影响与适应》基于SRES应用PRECIS构建中国高分辨率(50kin×50km)的至2100年的SRESA2、B2和A1B气候情景,模拟未来中国潜在植被及自然生态系统的净初级生产力的时空变化,探讨未来中国媒介传播疾病在气候变化条件下发生、发展规律及时空分布的变化,选择生物多样性、自然保护区及西南森林火险等进行案例分析,总结典型适应气候变化技术措施的适应效果,提出生态系统及人体健康领域适应气候变化的对策建议。本书研究内容可以为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和规划制定提供科技支撑,也有助于推动中国不同领域适应气候变化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应用,对中国适应气候变化、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建设等方面都具有科学参考意义。

《气候变化对中国生态和人体健康的影响与适应》可供相关行业和政府管理部门使用,也可供气候学、生态学、公共卫生学专业及生态系统、人体健康、生物多样性、自然保护区、林业、草地畜牧业等行业、领域的科研与高校教学人员、研究生参考。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刘晓丹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