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保存至桌面 省级站English

“应对气候变化中国行”走进甘肃

2014-09-24 10:57:06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字体

中国气象报实习记者贾静淅报道 9月12日,由中国气象局主办,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与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联合承办的“应对气候变化中国行”活动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将以“丝绸之路上的气候变迁”为主题,围绕冰川、沙漠、绿洲、人文四大考察对象,重走丝绸之路河西走廊段,实地探访甘肃受气候变化的影响及应对措施。

丝绸之路不仅是贸易、文明之路,更是一条气候与生态变迁之路。近年来,甘肃省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生态日益脆弱,环境逐渐恶化,不仅影响丝绸之路文明的延续,更成为制约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生态环境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给古老丝绸之路赋予了崭新的时代内涵,丝绸之路沿线的生态环境与气候变迁亟待进一步科学考察与研究。

甘肃省气象局一直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组建了西北区域应对气候变化中心,并积极参与甘肃省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建设。此次活动将为当地应对气候变化带来新思路,并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科学认识和决策依据。

“应对气候变化中国行活动”是由气象部门联合各大媒体共同进行的一系列气候变化实地考察与科普宣传活动,旨在从科学角度见证气候变化、面向公众宣传应对气候变化,对气候变化领域的问题发出气象部门的声音。9月12日至18日期间,由甘肃省气象部门多位专家及人民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气象报、中国天气网、中国气象频道、新浪网与果壳网等多家媒体组成的考察团将在兰州、敦煌、张掖、民勤等地开展实地调查和采访报道。

编辑:于淼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