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首页 - 灾害预警 - 天气预报 - 现在天气 - 气候变化 - 天气资讯 - 生活天气 - 旅游天气 - 天气社区 - 天气插件

端午节专题,国家旅游局、中国气象局联合推出。除了纪念意义,端午自古就是一个全民狂欢的节日,粽子吃起来,门口的艾草挂起来,龙舟竞渡,还有丰富的民俗活动。如果觉得还不够,那就来一场端午民俗之旅,体验各地的民俗风情,感受传统的魅力

出游天气查询

出行线路搜索:

端午民俗更多

五月五习俗
五月五习俗
满族讲究房檐上插艾蒿防病,还讲究到郊外踏露水,据说用这天的露水洗脸,可以避免生疮疖。
国外如何过端午
国外如何过端午
受中华文化影响,不少国家也都有自己的端午活动。不过,各地活动不全一样、各有千秋。
泉州千年古民俗
泉州千年古民俗
这有许多独具特色、意蕴深远的古民俗,有的历经千年而不衰,已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纪念屈原最经典
纪念屈原最经典
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如:纪念屈原说,纪念伍子胥说,纪念曹娥说......到底是为了纪念谁?

端午美食更多

端午食俗及传说
端午食俗及传说
先就造型而言,各地的粽子有三角、四角锥形、枕头形、小宝塔形、圆棒形等。
端午节各地美食
端午节各地美食

提起端午美食,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粽子。事实上除了粽子外,各地都有各自的端午美食!

外国人也吃粽子
外国人也吃粽子
不仅中国有吃粽子的习俗,在世界的其他国家和地区也有吃粽子的习俗,一起去看看国外的粽子吧。
江南粽子大王
江南粽子大王
五芳斋号称“江南粽子大王”,有80多年历史,以糯而不烂、肥而不腻、肉嫩味美、咸甜适中著称。

出游推荐更多

嘉兴体验端午民俗
嘉兴体验端午民俗
除了能品尝到最地道的裹粽外,还可以到6月3日至7日举行的“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凑凑热闹。
广东自驾N种乐趣
广东自驾N种乐趣

广东省内各大景区也已经筹划完端午主题节庆活动,自驾从惠州出发,走访广东省内各景点。

经典线路新玩法
经典线路新玩法

吃粽子、划龙舟是全国端午节的必备“节目”,除了这些,不少地方还有当地特色的端午节习俗。

端午亲子游全攻略
端午亲子游全攻略

带上孩子一起来场亲子游吧,在自然的怀抱中还原童真,增长孩子的见识、开阔他们的眼界。

端午节出游调查

1、端午节有很多传统民俗,除了吃粽子外,你还会用什么方式来度过这个节日?

        

2、端午小长假来临,您有何出游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