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保存至桌面 省级站English

春节期间家居防火排首位

2015-02-13 11:53: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注意安全用火

入冬以后,气候寒冷干燥,空气湿度降低,可燃物易于着火。部分家庭使用蜂窝煤和煤炉做饭、取暖,用完以后随意将煤渣倒在室外,如果这些煤渣碰上可燃物,就容易造成火灾。用完后的煤渣要及时处理,掩埋或浇水,并确保没有余火。居民家里的打火机、火柴等火源要放到小孩子够不到的地方,谨防小孩玩火引发火灾。吸烟时应将烟头放在烟灰缸、痰盂或地面摁灭,确认无火星方可离开。切勿随意乱丢烟头。

注意安全用电

现代家用电器也给我们提供了许多便利,让我们得到很多实惠,但同时也带来了很多新的消防安全隐患。要尽量避免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要尽量让正在使用的电器远离可燃物。由于取暖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造成的火灾每年都不在少数。尤其是取暖器等取暖设备会产生大量的热量,近距离接触可燃、易燃物品,会把引燃可燃、易燃物品,要保持取暖设备远离可燃、易燃物。

注意安全用气

春节期间,必将会有大量的亲朋好友互相到访,因此每家必不可少要准备美食来招待客人。在使用煤气灶时,必须严格按照“先点火后开气”的顺序。如发现漏气,应立即采取通风措施。熄灭周围火源,切勿开关电器,通知供气部门检查。在任何情况下都严禁明火试漏。如需维修,应由供气单位进行。管线、计量装置及阀门安装、维修后,应经试压、试漏检查合格,方可使用。

注意烟花爆竹

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国传统不可缺少的一个项目。在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购买正规厂家合格产品,在家中存放烟花爆竹,一定要远离火种,不要选择厨房、阳台等易引发火灾事故的地方。切不可在建筑物室内、阳台、走廊等地燃放,更不能对着人和建筑物、可燃物燃放;儿童燃放烟花爆竹需要有成人监护。在上风方向燃放和观赏;燃放前要仔细阅读理解燃放说明,摆放的烟花爆竹要平稳牢固。除特殊说明外,不要手持燃放烟花爆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翟潇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