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北方地区遭遇今春最强沙尘天气

关灯 中国天气网 > 视频 > 历史数据

2011-05-03 10:00:49   来源: 中央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受蒙古气旋和较强西北冷空气共同影响,从28号开始的西北多省区沙尘天气30号已经移至内蒙古中部、陕西、山西、河北以及京津地区,上述地区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局部地区还出现了沙尘暴。继昨天(29号)持续一整天的大风扬沙天气后,呼和浩特、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包头今天(30号)都出现了扬沙浮尘天气,其中,察右中旗、四子王旗、化德县等地区出现了沙尘暴,并伴有6到7级的大风,局部地区降温幅度达8到10度。从昨天夜间开始,张家口地区开始出现5—6级西北风,其中张北、沽源出现沙尘暴天气。张家口市区高层建筑时隐时现,许多汽车表面都覆盖上了一层黄沙。路上行人纷纷戴上口罩、纱巾掩面而行。今天白天,北方冷气流也把浮尘吹到了北京,延庆县城监测站测到的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值高达每立方米1200微克,空气质量降为三到四级。沙尘天气今天同样笼罩天津,由于能见度低,马路上的车辆减缓了车速,街道上的行人也较往常少了很多。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新疆南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或强沙尘暴,局部地区阵风可达8级到10级。

编辑:fr